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追寻东林记忆,凝聚生态力量 ——动物保护(博士生)研究生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3-06-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重要要求,我院动物保护(博士生)研究生党支部于202366日上午10点在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和东北林业大学校史馆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574C9

走进森林博物馆,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森林博物馆的建设和发展如一幅画卷在同学们的眼前徐徐展开。博物馆运用高科技还原场景,师生们仿佛置身于森林之中,感受大自然的美妙,体会大自然抚育人类和一切生命体的情感。师生们还深入了解了森林的起源和演替、森林群落与生态系统、森林的功能等知识。

在参观完森林博物馆后,师生们一起走入东北林业大学校史馆,一同回顾东北林业大学70年的办学历程,学习并感受几代东林人披荆斩棘、修身治学,强林兴林、报效祖国的担当贡献。

走进校史馆一号展厅,墙壁上“东林精神——标注塞罕坝”几个大字引人驻足,师生们停下脚步,仔细看着一幅幅老照片,了解东林学子与塞罕坝的故事。

携绿色发展同行,与生态文明共彰。通过此次的党日主题活动,师生们不仅了解到建设林业的重要性,更认识到了“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意义所在。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将坚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时刻牢记东林精神,在塞罕坝精神鹤魂精神指引下,结合动保专业特色优势,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者和实践者。


上一条:燃红色记忆 续精神血脉----畜牧兽医(畜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 下一条:【主题教育】参观《永恒的誓言——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专题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