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 院全体党员师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0-10-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缅怀伟大英雄、致敬伟大胜利,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2020年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学院的全体党员师生观看了此次大会直播。(图)

会上,李克强总理主持并宣布了此次大会的召开,奏唱国歌后,对英勇的烈士们进行了默哀仪式。(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并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强调要铭记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后,刘志平同志、赵彩平同志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接受了采访。

刘志平老师表示,我们要用心体悟抗美援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深厚意蕴,拥抱从那历史深处穿透而来的精神之光。广大志愿军指战员赴汤蹈火,视死如归,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形成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青年一代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赵彩平同学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努力学习知识和本领将青春之我,融入青春之中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院党委书记吴庆禹同志强调,作为一名东林人,我们要深刻学习此次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铭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功勋,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意义,时刻彰显爱国志气,要将自身的努力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时各党支部应积极主动召开以“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为的主题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心得体会,重温体悟先烈们保家卫国的光辉事迹和革命精神。


上一条: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第四届全体教职工大会暨第四次全体工会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传承鹤魂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