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承鹤魂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3    作者:     来源: 院团委     点击:

为弘扬鹤魂精神,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理念,呼吁人们承担起保护野生动物的职责,20201018日,由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团委主办的传承鹤魂精神·勇担时代重任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在徐秀娟烈士塑像前隆重举行。来自动保学院、林学院及材料学院的近400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新生代表擦拭徐秀娟烈士塑像上的灰尘,主持人介绍徐秀娟烈士养鹤、护鹤、寻鹤并为鹤献身的英雄事迹,并号召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生态文明理念,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安全。

 动保学院201924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原创诗歌《鹤魂薪火》,作品歌颂了徐秀娟烈士无私奉献、勇于献身的精神,引领大家一步步走进那个可歌可泣的英雄的世界。

 作为东林的新鲜血液,动保学院2020级新生韦瑞涛同学代表全体同学表达他们对徐秀娟烈士的景仰和对传承鹤魂精神的信心与决心。从己做起,秉承“学参天地、德合自然”校训,替山河妆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为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全场人员合唱歌曲《一个真实的故事》。在歌声里,同学们仿佛回到过去,亲眼见证了徐秀娟烈士的故事:她养鹤爱鹤,将自己的青春与生命贡献给野生动物保护事业。活动结束,余音仿佛还环绕耳畔。“有一个女孩……她从小爱养丹顶鹤……有一位女孩……她曾经来过……”

 活动最后,伴随凄美的音乐,新生代表们有序向徐秀娟烈士塑像敬献鲜花,以此缅怀烈士,激励自我。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必将能自觉传承“鹤魂”精神,勇担时代重任,积极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 院全体党员师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国奖评审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