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动保学院举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作者:勾婉婷     来源:     点击:

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的热情,动保学院党委71下午,在徐秀娟烈士塑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传承鹤魂精神,共渡抗疫难关;重温入党誓词,谨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动保学院名誉院长马建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动保学院77级优秀校友吴建平,动保学院78级优秀校友、黑龙江省动物学会理事长王进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奏响庄严的《国际歌》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场面庄重气势恢宏,所有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决心。

建章院士在党旗下的讲话中提到: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马院士通过讲述他那一代共产党人的创业历程,勉励在场所有党员同志要创优争先,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而为我党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建平校友和王进军校友分别讲述了徐秀娟烈士在我校学习和在扎龙保护区工作的经历。通过追忆徐秀娟烈士事迹,“鹤魂精神”再一次鲜活,激励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个东林人奋勇争先,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推进、实现“替山河妆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梦想再立新功。

守新副校长在活动的最后讲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上,落实在爱岗敬业、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上。这一切都是具有历史意义并且是十分具体的。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每一位党员同志身心都得到了振奋和洗礼,更是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在各自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以“鹤魂精神”为指引,秉承“学参天地,德合自然”校训,为祖国野生动物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事业谱写绿韵华章!

上一条:动保学院党委书记吴庆禹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抗疫微党课 下一条:刘守新副校长为动保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