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守新副校长为动保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03    作者:陈洪     来源:     点击:

7月1日15时,刘守新副校长为动保学院的全体师生党员讲授题为“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坚定信仰跟党走”的党课。



党课中,刘守新副校长深刻论述了我党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 448.8万名党员,再到现在的9000多万名党员的辉煌发展历程,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他强调,要永远铭记无数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奋斗牺牲的历史,坚定地继承发扬他们的光辉精神,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进。

刘守新副校长在谈及“作为近百年来世界最大的政党,共产党何以始终保持凝聚力和生机活力”这一问题时,他说:“中国共产党永保胜利的源泉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就是要始终保持初心和本色,始终牢记使命和担当,始终勇立潮头,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聚集起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切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


党课最后,刘守新副校长用数据对比了同一个世界、同一场疫情、同一场挑战、同一场考验形成的不同结局,再次印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他指出,99载风雨兼程,99载接续奋斗,正是无数共产党人坚定信仰跟党走,始终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通过党课学习,在场的领导、老师都表示收获良多,纷纷表达要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发挥表率作用,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而不断努力。


上一条:【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动保学院举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杨仕隆教授团队合作推进恒温动物体温调控机制的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