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保学院党委书记吴庆禹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抗疫微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08    作者:陈洪     来源:     点击:

2020年7月8日下午2时,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党委书记吴庆禹以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为动保学院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微党课,全体师生党员线上收听。

吴庆禹书记的党课从人类健康与流行性疾病、中国的防控疫情之战、防控疫情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构建防疫战线上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责任与使命五个方面展开。他指出,从古至今,人类与疾病的较量和抗争始终没有间断,此次疫情发生后,习总书记曾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习总书记的英明领导和政府的精心组织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集中力量办大事:火神山与雷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中国仅用了十天便完成了需要两年才能完成的工程量,让世界惊叹;医疗人员缺少时,只需一声令下,340多支医疗队、420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会师武汉。一位位最美逆行者用他们的担当为我们负重前行,而风雨中凝聚起来的中华民族也用行动向病毒宣战!


微党课形式简洁,内容丰富,吴庆禹书记的讲话字字珠玑、铿锵有力。课程最后,吴庆禹书记号召学院全体党员,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弘扬奋斗精神,在坚持立德树人中弘扬奋斗精神,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弘扬奋斗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弘扬奋斗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弘扬奋斗精神。中国梦是代代中国人民的伟大梦想,我们要把自己的个人奋斗融入到伟大梦想之中,努力争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有我们的奋斗、有我们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马建章院士团队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论文:揭示一类小分子天然化合物的发现及其应用 下一条:【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动保学院举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