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举办“倡导绿色生活 共建生态文明”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08-08-09    作者:刘甜     来源: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传播生态文明知识,提高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的生态文明意识,黑龙江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黑龙江省大、中、小学校携手在全省范围内共同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今年7月27日至8月3日,黑龙江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组织了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和哈师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30名大学生,分别赴扎龙、七星河、凤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了野生动植物考察和社会实践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

9月3日下午2:00,“ 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中小学生《绿野寻踪》主题实践活动开幕仪式在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隆重举行,参加开幕式的有东北林业大学和哈尔滨市征仪路学校的广大师生、有关领导及省市新闻单位。黑龙江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李力、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新勇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黑龙江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李力女士倡议广大青少年要自觉学习生态知识,增强生态意识,树立绿色观念,讲究文明生活方式,通过小手拉大手,让每一个同学带动一个家庭,从而推进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赵新勇书记在讲话中希望广大青少年能够率先行动、开风气之先,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推进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最后环保志愿者代表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王瑶同学宣读了倡议书。

此次活动共分为生态文明图片展、“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知识宣传、参观野生动物展馆、在“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条幅上签字等四个环节。这一系列活动的举办,一方面让青少年们从活动中学到了要热爱环境,亲近自然,共建生态文明家园,另一方面也让他们认识到自己在生态建设过程中承前启后的作用,更加正视了自己的责任。

我们希望,通过“倡导绿色生活 共建生态文明”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能有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列中来,将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普及、深化下去,把绿色希望带入21世纪!(刘甜)

上一条:我院马建章院士喜获“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下一条:野生动物实验教学中心举办本学期第二次岗位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