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野生动物实验教学中心举办本学期第二次岗位培训

发布日期:2029-08-07    作者:张晶钰     来源: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和管理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于7月24日下午组织全体成员进行了岗位学习。此次学习由野生动物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野生动物资源学院教学副院长肖向红教授主持,院长贾竞波教授强调了实验教学在本科教学中的重要地位,并充分肯定了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在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岗位上所做的工作。党总支书记张伟教授在会上就如何提高实验教学和实验室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本科实验教学质量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了实验中心建设应继续突出特色,发挥辐射作用,完善实验室规章制度,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按照国家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标准和要求稳步推进实验室建设。同时也进一步肯定了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过程中,实验中心全体成员付出的辛苦和努力。

在教学第一线具有多年实验室管理经验的王槐高级工程师以“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做好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为题,就如何增强服务意识、建立良性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实验室人员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更好地促进实践教学质量整体提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野生动物微观技术实验室主任郑冬副教授结合在国外实验室工作经历,从加强实验室科学化、专业化管理和完善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机制等方面做了专业报告。野生动物宏观技术实验室主任李枫教授也结合多年实验室管理经验从实验技术人员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提高业务水平,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体会。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和技术人员通过本次学习,强化了实验室科学化管理与生物安全的重要性,更加深切地体会加强教学质量内涵建设必须首先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要有全局意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实验中心主任肖向红教授强调,野生动物实验教学中心将加大力度推进实验中心人员的岗位培训,送出去、请进来,稳步落实培训计划,夯实专业基础,提高业务能力,发扬实验中心新老教师的“传、帮、带”,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进一步突出实验中心特色优势,建设一支高水平实验技术教学团队,努力培养一流的野生动物专业人才。(张晶钰)

野生动物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肖向红教授主持会议,野生动物资源学院院长贾竞波教授、党总支书记张伟教授出席会议

王槐高级工程师在作报告

郑冬副教授在作报告

李枫教授与野生动物实验教学中心教师交流经验

野生动物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在听报告

上一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举办“倡导绿色生活 共建生态文明”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第八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在哈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