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八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在哈召开

发布日期:2017-08-07    作者:尹慧益     来源: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点击:

7月16日上午9点,第八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在黑龙江省委党校报告厅隆重开幕。本届年会由中国林学会和东北林业大学联合主办,黑龙江省林业厅、黑龙江森工总局、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协办,黑龙江省林学会、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支持单位有中国科协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会议邀请了政府部门领导,全国各地林业和相关科研、教学单位,林业生产、管理单位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以及新闻界代表600余人。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中国林学会理事长江泽慧,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黑龙江省科协主席、原黑龙江省人大副主任马淑杰,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济滨,黑龙江省林业厅厅长、黑龙江省林学会理事长韩连生,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杨传平,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局长刘忠敏,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副专员王怀刚,黑龙江省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林业厅原常务副厅长王英忱,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副秘书长赵良平主持。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中国林学会理事长江泽慧致开幕辞。江泽慧理事长在开幕辞中指出,实现林业又好又快发展,最有效、最根本的措施就是加快林业科技发展,提高林业自主创新能力。江泽慧理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大林业青年科技工作者在促进林业科技创新、推进现代林业建设方面所做出的重要贡献,阐述了建设现代林业、促进林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分析了我国林业建设、林业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从生态文明建设和现代林业建设的高度谈了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工作者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对林业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江泽慧理事长希望当代林业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成为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成为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成为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要勇敢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济滨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代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龙江人民对与会领导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协、中国林学会、中国林科院、东北林业大学等单位长期以来对黑龙江省地方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广大林业青年科技工作者借此盛会,尽情碰撞智慧的火花,激发创新的灵感,畅谈科学的想象,交流研究的心得,借鉴成功的经验,为建设生态文明和改善人类生存环境做出卓越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在开幕式上讲了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林学会的工作,强调了在新形势下学会工作的重要性,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高度,对中国林学会和林业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开幕式上颁发了第二届梁希青年论文奖。获得第二届梁希青年论文奖一等奖的有9篇、二等奖21篇、三等奖40篇,我校有1篇论文获一等奖,3篇论文获二等奖,11篇论文获三等奖。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国家林业局桉树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助理周旭东代表获奖作者发了言。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共同听取了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杨传平所作的《低调做人 高调做事严谨治学》,黑龙江省林业厅厅长、黑龙江省林学会理事长韩连生所作的《黑龙江省林业建设及发展对策》,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所作的《中国自然保护区现状与发展》和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勇强所作的《林业青年与科技创新》的特邀报告和大会发言。

林业青年学术年会为广大林业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综合性、高层次、多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本届年会新增设了学术辩论赛环节,包括我校在内的4所进入半决赛高校的代表队将在会议期间进行三场精彩辩论。本届年会分设9个专题分会场,将分别围绕野生动物保护与管理,林木育种与生物技术,现代森林培育理论与技术,湿地保护与恢复,森林生态,森林与气候,林业灾害防控与生态安全,现代森林经营与生态文明,林业生物质资源高效转化与技术等学术议题展开研讨。与会的林业青年科技工作者将就近两年来的最新科研进展和成果全面总结交流。

第八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

江泽慧理事长致开幕辞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济滨致欢迎词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讲话

为梁希论文获奖者颁奖

杨传平校长在作报告

黑龙江省林业厅厅长、黑龙江省林学会理事长韩连生在作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在作报告

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勇强在作报告

与会代表

上一条:野生动物实验教学中心举办本学期第二次岗位培训 下一条:中国林学会理事长江泽慧一行来我院检查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