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与实践】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召开“强化特色,破解难题,科学发展”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09-09-04    作者:赵希勇     来源: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点击:

2009年4月8日下午2点至5点,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为迎接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组来我院深入调研,在动资楼333会议室精心组织了“强化特色,破解难题,科学发展”专题座谈会。来我院进行调研的有:调研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学全,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德秋、校统战部部长石莹、校武装部部长王桂中、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雒文虎。参加座谈会的有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学科带头人和负责人、各系及实验室主任、挂靠机构负责人、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伟同志主持。

座谈会以“强化特色,破解难题,科学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学校现行的机制体制问题、人才培养质量问题、科研竞争力问题、师资队伍建设问题、学科建设问题、专业建设问题、经费投入问题等方面展开了十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参会人员积极发言、献计献策,为学校的科学发展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建议,得到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针对学院发展中关键问题和建设中的主要难题,参会代表向调研组提出了十分具有代表性和建设性的事实和建议。代表们提出的主要问题包括如何强化学院特色和优势问题、学院教学实习经费严重不足的问题、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投入不足的问题、实验室设备管理问题、挂靠机构的归属和投入问题、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投入问题、毕业生就业问题、校内津贴的改革问题、青年教师的培养和住房问题,等等。调研组仔细倾听代表的发言,并就一些问题现场给予解答。

最后,王学全书记充分肯定大家的发言和建议,认为本次座谈会组织的很成功,并从中深受启发。王书记进一步指出座谈会上所提出的关键问题和主要难题正是学校组织开展本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所要解决的,在这项工作中就要求全体党员带好头,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深入挖掘问题,系统思考,从长计议,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上一条:【学习与实践】王学全书记参加野生动物资源学院《解放思想 群策群力》大讨论 下一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举行首届“大新奖学金”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