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届全国鸟类学术研讨会暨第八届海峡两岸鸟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1-09-08    作者:.     来源: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点击:

8月7日上午,第十届全国鸟类学术研讨会暨第八届海峡两岸鸟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3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名誉理事长郑光美,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曹军,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副理事长刘迺发,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杨丹,台湾省文教基金会王颖以及来自国内外、台湾省的知名鸟类学专家和海峡两岸的大学生共270余人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动物所、中国科学院云南动物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武汉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四川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台湾屏东科技大学野生动物保育所、台湾行政院农业委员会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国际鹤类基金会等数十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余名与会代表围绕会议的主题“鸟类进化与鸟类保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栖息地生态、地理分布与资源调查、迁徙行为、观鸟及摄影论坛、保护与管理、群落结构、分子系统发育、行为生理、繁殖行为等问题作了充分的交流。会议出版了论文集《中国鸟类学研究》。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主办,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承办,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项目办事处、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台湾省自然保护文教基金会、大庆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单位协办,是继2007年成都第九届全国鸟类学术研讨会之后的又一次盛会,也是继2008年第七届海峡两岸鸟类学术研讨会之后的又一次两岸学者间的亲切交流。

上一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对2009级新同学召开学院和学科介绍大会 下一条:我校马建章院士、王传宽教授喜获全国野外科技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