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驻沈阳总领事谭森访问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

发布日期:2015-10-11    作者:徐艳春     来源: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点击:

2010年11月15日,美国驻沈阳总领事谭森(Sean B. Stein)、领事毕杰平(James Butterworth)一行访问了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杨传平校长亲切会见谭森一行,检测中心主任张伟教授、副主任徐艳春教授参加会见。

谭森总领事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对我国东北地区的了解,推动中美合作。此前他们已经初步了解了我校在林业行业的贡献和影响力,尤其是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在野生动物执法技术和繁育利用监管技术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杨传平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情况、教学科研情况以及对外交流的成就。近十年来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和学术影响力的不断提升,给谭森总领事一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随后,徐艳春教授介绍了野生动物资源学院的概况和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的主要职能。

座谈时,谭森总领事就东北地区野生动物资源状况、主要影响因素、保护措施、执法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人才培养、我校在生态保护方面发挥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还专门询问了检测中心需要以什么样的方式开展国际合作,限制条件有哪些等,最后表示将努力推动东北林业大学和美国有关机构的交流、合作。谭森一行还参观了毛皮标本室,在留言中对我校野生动物保护和利用方面的突出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和钦佩,对中美之间的合作抱有信心。(徐艳春)

杨传平校长在向客人介绍我校情况

美国驻沈阳总领事谭森一行在动植物检测中心合影

美国驻沈阳总领事谭森等在毛皮标本室参观

上一条:“阳光书屋”向嘉荫县图书馆赠书 下一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举办秋冬季消防灭火演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