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阳光书屋”向嘉荫县图书馆赠书

发布日期:2029-10-11    作者:李祖蛟、杨钒     来源: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点击:

11月25日下午1点30分, “阳光书屋”向嘉荫县图书馆赠书仪式在野生动物资源学院正式启动。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有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新勇老师,嘉荫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清祥先生以及东北林业大学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

“阳光书屋”隶属于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年在毕业生离校期间 “阳光书屋”都会积极响应“不让一本书流出校园,不让一本书变成纸浆,把知识带走,把爱心留下,用爱心传递知识”的号召,积极收集并捐赠图书,每年都会收集到书籍几千册,并通过“爱心捐书”活动捐出,现在“阳光书屋”已累计向校图书馆和低年级同学捐书数万册,数千名同学因此受益。2007年5月7日,《中国青年报》曾在“科学发展共建和谐”栏目中,以“捐出废旧书籍 传给学弟学妹——东北林大‘阳光书屋’让两千多人受益”为题,大篇幅文章报道了我校“阳光书屋”事迹。

为把“阳光书屋”的“阳光精神”推向全社会,近年来,野生动物资源学院领导和协会志愿者们积极与社会团体联系,开展捐书活动,本次向嘉荫县图书馆捐赠书籍就是“阳光书屋”走出东林、走向社会的一个开始。本次图书捐赠活动,得到了我校图书馆的大力支持和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此次活动共捐书籍4046册。在捐赠仪式上,赵新勇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赵书记说到,以前“阳光书屋”的图书捐赠活动多是面向校内,现在“阳光书屋”的图书捐赠活动正式走向社会,希望“阳光书屋”能继续将图书捐赠活动做好做大。随后,嘉荫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清祥先生讲话,他首先向所有参与捐赠活动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这批图书增加了嘉荫县图书馆的藏书量,丰富了图书门类,图书馆一定会让这批图书得到充分的利用,并祝愿“阳光书屋”越办越好。在协会志愿者们的掌声中,赵书记亲手将图书赠给宋部长,宋部长接过图书后和赵书记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此次图书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宗旨:“让环保节约与爱心同行”,今后“阳光书屋”还会不断开展类似活动,使更多人认识到图书循环再利用的意义,带动更多人参与环保、乐于环保!

上一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党委召开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动员大会 下一条:美国驻沈阳总领事谭森访问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