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赴台湾交换生接受CCTV-4《海峡两岸》节目采访

发布日期:2028-10-05    作者:赵新勇     来源: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点击:

我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07级旅游管理专业李晓宇同学作为本校第二批赴台湾交换生,目前就读于台湾的台北大学企业管理学系。日前就陆生来台相关议题,与来自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共6位台北大学的交换生接受CCTV-4《海峡两岸》节目采访。

《海峡两岸》此期以陆生来台就读为主题,以台北大学交换生为实例,采访2010年春季到该校交换的三所学校交换生代表。当被问到陆生和台生在课堂表现和生活方式上的差异时,李晓宇同学认为台湾的同学在课堂上表现较为放松,回答问题偏向于以点到面,陆生更加倾向于分条陈述,由面到点。而在生活方式上,很多台湾同学会通过打工来赚取自己的学费,这点让大陆同学很有触动。栏目组还对该同学选修的国际企业管理课程进行课上跟踪录影,采访教授此课程的蔡老师了解陆生课堂情况,蔡老师对李晓宇同学和其他选修此课的陆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蔡老师认为陆生的思维方式很开阔,课堂表现也比较积极,这对带动上课气氛很有帮助。

李晓宇同学在向学院进行信息反馈时大力感谢学院和学校的信任和推荐。她说:自己作为大陆赴台交换生,代表的是学院、学校以及大陆学生的形象,所以十分注意课堂表现和与台湾同学间的互动,同时也积极在台湾同学中推广我校和大陆的高等教育,尽己所能为两岸文化交流作出贡献。愿学院学校多开展此类有益交流活动,增长我校学生见识,促进我校学生和外界的交流沟通。

上一条:国际鹤类基金会代理执行主席贝尔福斯博士一行访问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下一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举行第二届大新奖学金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