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爱心传递 情暖寒冬”——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举行“爱心车票”捐助仪式

发布日期:2024-09-12    作者:刘甜     来源: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点击:

寒假即将来临,为了帮助经济困难学生顺利返乡,经学院领导协商,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今年首次开展了“爱心传递 情暖寒冬”爱心车票捐助活动。12月22日上午10:30分“爱心车票”捐助仪式在动资楼333会议室隆重举行。野生动物资源学院院长贾竞波,党总支书记张伟,副院长肖向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新勇,各年级辅导员及受助学生参加了捐助仪式。仪式由赵新勇副书记主持。

本次车票捐赠活动要特别感谢我院82级校友李维余的捐助。李维余校友1982年至1986年在我院野生动物系学习,毕业后分配到四川省林业厅工作。现任中共天全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汶川地震发生时,在得知天全县的灾情后,我校师生纷纷伸出援救之手,开展了面向天全县受灾群众的募捐活动,并将筹得的20万元善款在第一时间寄往灾区。为了感谢我校师生对天全县人民的帮助,李维余个人向学校捐助10万元,向学院捐助5万元,用于资助经济困难学生。本次车票捐赠的款项正是来自校友的爱心捐助。此次爱心车票补助经同学自主申报,学院评定最终有49人获得资助,资助金额共计13800元。

在捐助仪式上,首先由张伟书记宣读了获得资助的学生名单,在音乐声中,学院领导们亲手将一个个装有车票补助的信封颁发给受助学生,学生们纷纷鞠躬向学院、向老师表示谢意。07级马继成同学代表所有受助学生发言,他非常感谢学院、校友的帮助。他说虽然一张车票没有多少钱,但是对于经济困难学生来讲却是意义非凡,这需要自己做很多兼职才能积攒下来,今天收到学院这份捐助,真的是雪中送炭,让他们能够尽早和家人团聚。他表示同学们会记住学校、学院、校友的情谊,努力成为像李维余校友一样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贾院长在仪式最后发表了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甲流防控的关键时期,多多支持理解学校、学院工作,也希望同学们能平安顺利地返乡,并祝福同学们假期愉快,新春快乐。

虽然外面天气寒冷,可是在动资楼333会议室却是暖意融融,学院和校友的爱心驱散了冬日的寒冷。我们希望所有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能够记住09年冬天这个温暖的瞬间,牢记学校老师和校友的嘱托,认真学习,回报社会,把爱心不断传递下去。

上一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举行第二届大新奖学金颁奖典礼 下一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成功举办“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形势与任务”讲座与疫源疫病监测调研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