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第30届“爱鸟周”启动

发布日期:2027-11-04    作者:王若芙     来源: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点击:

4月23日,由黑龙江省林业厅、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等8家单位联合主办,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承办的黑龙江省第30届“爱鸟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植物园拉开帷幕。

根据《黑龙江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的规定,每年4月最后一周为我省的“爱鸟周”。从1982年开始,我省每年都举办“爱鸟周”活动。目前,“爱鸟周”已成为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一项重要活动,成为广大群众爱鸟护鸟的重要平台,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年全国“爱鸟周”活动的主题是“科学爱鸟护鸟,弘扬生态文明”。

在开幕式当天,来自哈尔滨市征仪路学校、哈铁一小、新华小学、启明星小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我校各学生社团、我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的学生及黑龙江省林业厅、黑龙江省植物园、黑龙江省野生动物研究所的机关干部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文斌代表学校应邀出席。黑龙江省政府吕维峰副省长、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张希武司长、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李青文副秘书长、黑龙江省林业厅蔡炳华厅长在启动仪式上分别致辞,启动仪式由省林业厅杨国亭副厅长主持。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以“为了更灿烂的明天”为题的朗诵、放飞丹顶鹤、“科学爱鸟护鸟,弘扬生态文明”千人主题签名、悬挂鸟巢、鸟类知识竞赛等活动。此外,本届“爱鸟周”还开展了在博物馆、防洪纪念塔等地进行爱鸟知识广场宣传、鸟类知识走进中小学校园、鸟类图片展、鸟类标本展、保护成果宣传展等一系列活动,使“爱鸟周”宣传活动更加专业,普及范围更加广泛。

如今“爱鸟周”已发展成为我国与“植树节”齐名的传承生态文化、提高全社会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意识的知名生态节日,成为一项群众喜闻乐见、人们亲近自然的生态文化活动。我们希望通过“爱鸟周”宣传活动,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爱鸟、护鸟的行动中,为保护鸟类、保护生物多样性、创造人与自然和谐的绿色家园贡献力量!

上一条:印度林业代表团访问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 下一条: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臧春林为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张伟、刘志平两位教授颁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