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与大连海昌旅游集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5-11-09    作者:贾竞波     来源: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点击:

2011年9月7日上午,我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与大连海昌旅游集团在大连瑞士酒店举行签约揭牌仪式,设立“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教科研实习基地”。此次与大连海昌旅游集团签约并设立基地的还有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以及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各方代表及新闻媒体约百人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立民,海昌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李恒瑞,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正林,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夏春玉,大连海洋大学副校长张国琛,大连市高校工委书记慕青等领导出席签字揭牌仪式,并分别发表致辞讲话。

我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院长贾竞波、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谢彦君、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院长张国胜,分别代表本单位与大连海昌旅游集团总裁赵文敬在协议书上签字,并为三所高校的“教科研实习基地”揭牌。

参加本次签约的还有大连市旅游局局长易军、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副院长肖向红、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白霞、大连控股集团副总裁贡琳、大连海昌旅游集团副总裁谭广元等领导。

大连海昌旅游集团是大连海昌集团下属的专业集团公司,投资规模已突破百亿元,年接待游客量达800余万人次,综合经营收入突破21亿元;现有高级管理人员200余名,从业人员近万名,动物饲养繁殖专业人员400多名;经营项目主要包括:大连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大连老虎滩极地海洋动物馆、大连红旗谷高尔夫俱乐部、大连渔人码头、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成都极地海洋世界、天津极地海洋世界、重庆加勒比海水世界、武汉极地海洋世界、烟台鲸鲨馆和雨岱山温泉、烟台渔人码头等,未来规划项目将拓展到上海、三亚、博鳌等地。

大连海昌旅游集团是中国海洋水族馆的领军者,海洋馆综合屯水量居世界第一,海洋动物养殖量居世界首位,饲养繁育水平居世界前列;拥有鲸鲨、北极熊、白鲸、伪虎鲸、海豚、海狮、海牛、海象、海獭、企鹅等近千只大型海洋动物,还有各类观赏鱼类、水母、珊瑚等200余种2万余尾。目前,该集团已成功繁殖了海獭、北极熊、帝企鹅、巴布亚企鹅、斑海豹、海狮等上百只珍稀动物个体,北极熊和帝企鹅的繁殖个体数量居世界第一。

为建立可持续发展旅游模式,加强旅游专业化人才建设,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构建“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创新体系,大连海昌旅游集团与我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共同协商,一致同意在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面合作关系,签署合作协议并设立“教科研实习基地”。

今后,双方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实质性合作:(1)我校可在该集团相关企业中开展本科教学实习;(2)我校将为该集团不定期开展专业培训;(3)该集团将为我校研究生提供科研工作站,从事课题研究;(4)我校将针对该集团项目需求和技术难题,合作开展科技攻关;(5)双方将共同申报科研课题和合作项目。通过这些合作,双方将以科技带动企业,把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提升高校和企业的影响力,扩大学生实践和就业渠道,最终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孙正林副书记在贾竞波院长和肖向红副院长的陪同下,还对我校在大连的另一个“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大连森林动物园进行了考察访问,看望了现在那里工作的毕业生校友。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正林在签字揭牌仪式上致辞

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院长贾竞波、

大连海昌旅游集团总裁赵文敬,分别代表本单位在协议书上签字

上一条:东北林业大学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举行关于东北虎及其栖息地保护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下一条:国家林业局第一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预警技术培训班在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