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举行关于东北虎及其栖息地保护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08-11-11    作者:刘艳华,王槐     来源: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点击:

2011年11月6日上午,我校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瑞士)北京代表处签署了关于东北虎及其栖息地保护合作的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由野生动物资源学院院长贾竞波教授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正林教授和WWF中国项目实施总监朱春全博士参加了签字仪式,并发表讲话,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范德林教授和WWF东北项目办公室主任朱江博士代表双方在备忘录上签字。签字仪式前,孙正林亲切会见了WWF代表团成员。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地区东北虎及其栖息地的保护,以“互惠多赢、优势互补、成果共享”的原则开展合作,努力发挥各自在政策支持与引导、技术研究与推广、融资与宣传等方面的优势,开展东北虎及其栖息地保护的合作。东北林业大学国际猫科研究中心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东北项目办公室,作为双方合作的窗口单位,形成日常的交流与重大合作事务协商机制,负责合作的协调、合作项目的运作与实施,及时汇总与通报合作项目进展情况。

今后,双方将在以下几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1)双方将共同推动东北虎及其栖息地保护的研究平台建设。争取国际组织、国家及地方政府、民间团体、社会大众等多方支持,开展有蹄类重引入、栖息地恢复等猎物生态恢复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示范,在黑龙江流域尺度上研究东北虎、东北豹等物种种群数量动态规律,建立其遗传信息数据库,开展东北虎及东北豹保护管理的重点问题的研究。(2)推进老虎保护与研究的信息交流, 共同建立相关信息网站,促进国内外猫科动物保护信息的及时交流与发布。(3)共同促进中国与俄罗斯及其他国家的国际交流,引入国际先进研究理论、技术与设备,推动国际互访、国际会议和国际项目合作。(4)共同培养东北虎保护与研究人才。创造机会,为中外学者和中外学生提供东北虎保护的实践机会,开展保护科普知识宣传、教学实习、毕业实习。(5)在遵守国家及双方机构财务管理制度的前提下,共同筹集社会资金,用于东北林业大学国际猫科中心东北虎及其栖息地研究与保护项目。这一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是我校成为国际自然保护行动网络的一个重要支点,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具有深远影响。

上一条:我校教师曹颖、刘甜甜在黑龙江省首届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与大连海昌旅游集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