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林业局第一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预警技术培训班在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举办

发布日期:2002-11-09    作者:赵新勇     来源: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点击:

9月1日上午,国家林业局第一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预警技术培训班在我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举行了开班仪式。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贾建生副司长,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正林教授,美国农业部国家野生动物疾病项目助理协调员Dale Nolte,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兽医学教授Richard Bowen,联合国粮农组织协调员Scott Newman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总站宋玉双总工程师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我校孙正林副书记代表学校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和学员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的特色和优势。贾建生副司长就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他简要回顾了近几年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全国野生动物疫情预警工作和本次培训班谈四点意见:1、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2、加强能力建设,提高主动预警水平;3、及时总结经验,逐步扩大主动监测的范围;4、认真学习体会,不断提高自身主动预警技能。

本期培训班将历时6天,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有条件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主动监测工作的国家级监测站及各有关省级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的58名学员参加。国内外专家将围绕“预警工作的组织与管理,野生动物疫病主动监测实施方案解读,野生鸟类捕捉技术和迁徙规律,样品采集、处置及运输技术,野生动物流行病学调查方法和趋势分析”等内容开展培训,旨在提升我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和预警的技术水平。

上一条: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与大连海昌旅游集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 下一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举办第二期全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技能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