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纪念中国加入CITES公约30周年”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4-11-06    作者:王若芙     来源: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点击:

6月11日上午,由国家林业局驻黑龙江省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东北林业大学、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等7家单位联合主办,我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承办的黑龙江省“纪念中国加入CITES公约30周年”活动,在黑龙江省植物园拉开帷幕。

CITES公约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简称,是管理濒危物种国际贸易的多变环境协议,属于国际法。为了纪念我国加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三十周年,回顾黑龙江省履约管理取得的成绩,谋划今后履约工作的展开,我省举办了此次以“保护濒危物种,打击非法贸易”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公众保护濒危物种的意识,加大打击力度,引导公众用科学的态度爱护野生动植物,唱响生态文明的主旋律,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在开幕式当天,来自国家濒管办、省人大、省政协等有关部门的领导、我校各学生社团、野生动物资源学院、林学院、交通学院师生及黑龙江省植物园员工等社会各界人士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我校杨传平校长代表学校应邀出席。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国家濒管办常务副主任苏春雨,国家林业局驻黑龙江省森林资源监督办专员、国家濒管办哈尔滨办事处主任赵恩举,哈尔滨海关副关长吴冬权分别在纪念仪式上致辞,纪念仪式由国家林业局驻黑龙江省专员办副专员左焕玉主持。我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动物科学专业09级学生李璐阳代表大学生志愿者宣读了以“保护濒危物种、打击非法贸易”为主题的倡议书。纪念仪式上还进行了以“灿烂的明天”为题的朗诵、放飞和平鸽、千人主题签名、我省重点保护的野生动植物图片展、野生动物标本展等活动。

上一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举办第二期全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技能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校友盛军博士来校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