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第31届“爱鸟周”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9-12-04    作者:文:尹慧益 / 图:李大光     来源: 新闻宣传中心     点击:

4月28日,由黑龙江省林业厅、东北林业大学等8家单位联合主办,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承办的黑龙江省第31届“爱鸟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拉开帷幕。

根据《黑龙江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的规定,每年4月最后一周为我省的“爱鸟周”。从1982年开始,我省每年都举办“爱鸟周”活动。目前,“爱鸟周”已成为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一项重要活动,成为广大群众爱鸟护鸟的重要平台,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黑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杨克杰、副厅长杨国亭,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正林以及黑龙江省林业厅、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哈尔滨市林业局、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省博物馆、黑龙江省野生动物研究所、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泰山小学、红岩小学、征仪路小学、南岗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等单位的机关干部、教师、大中小学生等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杨克杰副厅长、孙正林副书记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们分别代表所在单位表达了爱鸟护鸟、为野生动物保护和自然生态恢复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生态、关心和支持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参与到爱鸟护鸟的事业中来。

杨国亭副厅长宣读了《关于表彰爱鸟护鸟宣传教育先进集体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单位颁了奖。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一项以“还鸟儿一个家,悬挂爱心鸟巢”为主题的鸟巢悬挂活动,放飞了通过各种途径被救助的野生鸟类,并进行了鸟类知识接力答题比赛等活动。

本届爱鸟周以“爱鸟护鸟观鸟,共享自然之美”为主题,将分别在省博物馆、道外儿少中心广场、江北市政府广场、太阳岛等地进行爱鸟知识广场宣传,并进行鸟类知识进校园、鸟类图片展、鸟类标本展、保护成果宣传展等一系列活动,使“爱鸟周”宣传活动更加专业,普及范围更加广泛。

第31届爱鸟周启动仪式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正林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黑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杨克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黑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杨国亭宣读表彰决定

上一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举行与大连鸿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字仪式 下一条: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来到我校看望慰问马建章院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