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来到我校看望慰问马建章院士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李大光     来源: 新闻宣传中心     点击:

4月18日晚,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来到我校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教授,我校党委书记吴国春,国家林业局有关部门、黑龙江省武警森林指挥部、黑龙江省林业厅、黑龙江省森工总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前往。

赵树丛局长来到马院士家中,他首先代表国家林业局对马院士表示亲切的慰问,并与他促膝交谈,询问教学科研情况,赵局长高度评价了马院士在野生动物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衷心感谢马建章院士在学术上树立了楷模,为国家和龙江发展,为野生动物的保护作出的重要贡献。赵树丛局长说,人、动物和自然的友好相处,是人类自我的安全保障,对野生动物既要保护也要利用,但在进行有效利用时不要对野生动物种群进行影响,国家林业局会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要求,保护、发展和合理利用野生动物资源,维护生态平衡。马院士对赵局长的关怀表示感谢,表示将按照去年温家宝总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访问时提出的,下一个虎年要使我国野生老虎数量翻一番的目标,积极饲养繁殖,合理开发利用,加强资源保护,并通过国际合作来优化种群。要发挥优良传统,弘扬科学精神,为我国的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吴书记在看望时表示,赵局长能够在百忙之中专程来到我校看望马建章院士,既体现了对马院士个人的关怀,也体现了国家林业局对野生动物保护和合理利用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和行政一定按照赵局长的要求,充分发挥马院士在科学界的领军人物作用,竭尽全力为马院士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为马院士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重大成果营造最优环境。

上一条:黑龙江省第31届“爱鸟周”活动启动 下一条:我校张明海教授主编的《野生动物行为学》荣获全国高等农业院校优秀教材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