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野生动物爱好者协会举办“动物保护与人类发展”主题讨论会

发布日期:2009-12-11    作者:段青卿     来源: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点击:

11月1日晚7:30由野生动物资源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野生动物爱好者协会组织的“动物保护与人类发展”主题讨论会在一教112教室举行。

讨论会开始前协会邀请了六名野生动物资源学院2007级研究生来进行本次对阵,同时还邀请李和平、刘伟石、王震、马跃等四位老师到场担任嘉宾与评委。对野生动物感兴趣的同学们也都前来观战。此次讨论会围绕“动物保护与人类发展”展开,一方观点为“保护是手段,利用是目的”;另一方观点为“野生动物不属于人类,而属于地球”。讨论会一开始,双方便对自己的观点进行充满理性色彩的介绍,之后正式进入开篇立论环节。选手们凭借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语,为我们展现了一场高潮迭起的讨论会,一方举出了人类保暖用的毛皮大衣,手套等例子,阐述了人类可以利用动物的观点,而另一方则举出修建公路造成大批甚至一个种群的灭绝,双方各持己见,场面非常激烈,同学们认真聆听。

此次辩论会让我们从中学到了关于动物保护与动物合理利用的相关知识,动物的减少让我们不得不警醒人类的行为,我们应该更好地保护野生动物,合理利用动物。激励自由的讨论持续了半个小时后,精彩的讨论结束,之后观众提问,并进行了讨论。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之后,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以清晰的思路和巧妙地陈词总结了各方观点,深化了各自的主题。

紧接着,刘伟石老师对本次辩论做了精彩点评,指出开始辩论开始应注重动物而非野生动物,又对后面的精彩辩论进行了表扬。并在论题方面给出建议,同学们获益匪浅。

本次讨论会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的学识和思辨能力,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讨论会以圆满落下帷幕,后续我们将开展更多针对野生动物存在环境以及人类的关系等讨论,提升我们的保护理念,也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上一条:我校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建立6处科学研究基地 下一条:我校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在东盟与中国野生动植物物证鉴定能力评估中受到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