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在东盟与中国野生动植物物证鉴定能力评估中受到好评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徐艳春     来源: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点击:

东南亚和中国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也是野生动物盗猎、非法贸易的热点地区。打击野生动植物犯罪工作中,物证鉴定是非常关键的环节。为了全面了解这一地区相关国家的野生动植物物证鉴定能力,有针对性地采取促进措施,建立各国之间技术和经验交流和对话,在东盟野生动物执法网络(ASEAN-WEN)和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亚洲地区应对濒危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项目的共同支持下,以美国鱼和野生动物国家法医实验室为牵头单位,对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菲律宾等东盟国家和中国的主要野生动植物物证鉴定机构进行调研和评估。

我国有3个开展野生动植物物证鉴定工作的单位参加评估,我校的野生动物植物检测中心获得了高度评价。评估报告中概括了4个明显的特点:第一,不同于其他机构,我校野生动物植物检测中心以技术和方法创新为主,为提高野生动植物物证鉴定能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第二,面向一线执法人员开展了广泛的技术培训工作,为整体提升我国大陆和港澳地区的野生动植物执法能力做出重要贡献;第三,收集了大量的标准样品,提高了技术创新的实力;第四,运行过程标准化程度最高,符合国际标准。最后建议,我校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应加强与东盟国家有关机构的沟通和合作,并为东盟国家的野生动植物物证鉴定机构和人员提供技术培训。

检测中心副主任徐艳春教授向评估组介绍检测中心的有关情况

评估组专家与中国野生动植物法医物证鉴定机构代表合影

上一条:野生动物爱好者协会举办“动物保护与人类发展”主题讨论会 下一条:鹦哥岭精神在东林传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