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鹦哥岭精神在东林传递

发布日期:2017-12-10    作者:文:孟姝轶 / 图:李大光     来源: 新闻宣传中心     点击:

10月15日,鹦哥岭青年团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在家的学校领导和1200余名师生代表一起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李斌主持。

鹦哥岭自然保护区位于海南省,是我国连片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自然保护区。2007年,来自全国各地的27名大学毕业生来到鹦哥岭。他们不受城市繁华生活和物质享受的诱惑,长期坚守在偏远的大山深处,执着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积极帮扶当地群众改善民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海南鹦哥岭保护区工作站青年团队先后获得全国五四奖章集体、全国林业建设先进单位、海南省创先争优先进集体等荣誉,被中共海南省委授予“坚守理想,奉献青春”青年团队。

报告会上,鹦哥岭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副站长、我校校友刘磊,鹦哥岭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局局长李之龙,管理站科研监测科科长王合升,财务科科员周薇,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黄冠华分别以《呵护雨林,奉献青春》《守卫大山,无怨无悔》《愿以一生量青山》《鹦哥岭上绽放的六朵金花》《心中要有一座“鹦哥岭”》为题,深情讲述了他们坚守在大山深处,用火热的青春投身大山的守护、科研工作,表达了他们对理想、事业的忘我追求。他们的事迹朴实,却震撼人心、催人奋进,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学生。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动保专业大四学生唐林芳表示,刘磊学长为了工作耽误了眼睛的治疗、李之龙为了追捕偷猎者摔伤骨折的诸多细节都令她深受感动,也更坚定了自己投身动物保护事业的信念。她说:“虽然保护区的工作十分辛苦,但是我感受到学长们学有所用的那种幸福感,我相信这种做实事的满足感会远远超越条件的艰苦。”

而更多的学生则表示,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一座“鹦哥岭”,不论自己学什么专业、从事什么工作,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鹦哥岭精神”最好的诠释。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大四学生朱福安说:“现在大四的同学处于择业的关键时期,很多同学对薪酬、工作地点有很多要求。听了报告以后,我觉得选择工作最重要的应该考虑这份工作是否是自己所热爱的,是否是社会所需要的。我们应该坚守自己的理想。”而报告会中,刘磊在丛林中一住半个多月,王合升为了工作舍弃爱情、没能赶回去看望病重父亲的很多情节也让朱福安深深感动。他说:“我相信他们当初做这些的时候,肯定没有想到会收获今天这么多的荣誉。我相信只要我们都能像他们一样,把自己分内的本职工作做好,就一定能够得到回报、收获成功。”

李斌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自觉学习和弘扬鹦哥岭大学生们坚守理想、扎根基层、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将个人的成长和推进现代化林业建设、国家繁荣富强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发进取。

报告会开始之前,党委书记吴国春,副校长曹军,党委副书记胡万义,副校长李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文慧会见了报告团成员。报告会结束后,吴国春书记亲切与我校毕业生刘磊交谈,关切地询问刘磊眼睛的治疗情况。吴书记表示,刘磊和鹦哥岭的大学生们能够把祖国的需要同自己的理想结合起来,为着理想不断前行,这种精神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相信报告会一定能够激发更多的学生为祖国奉献青春,相信会有更多的东林人选择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吴书记等校领导会见代表团

吴书记与我校校友刘磊亲切交谈

报告会现场

现场听众

副校长李斌主持报告会

鹦哥岭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副站长、我校校友刘磊作报告

鹦哥岭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局局长李之龙作报告

鹦哥岭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科研监测科科长王合升作报告

鹦哥岭自然保护区管理站财务科科员周薇作报告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黄冠华作报告

上一条:我校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在东盟与中国野生动植物物证鉴定能力评估中受到好评 下一条:第九届“我最喜爱的十佳教师”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