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在我校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5-12-06    作者:文:尹慧益/图:王佳彤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

6月25日上午,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在我校挂牌成立。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司长彭有东、保护司司长张希武,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副司长吴晓松,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咸柱、马建章,我校党委书记吴国春、校长杨传平,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臧春林,国家林业局保护司总工程师严旬,黑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杨克杰,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中国首席代表朱春全,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项目执行总监凌林等专家和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此外,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省森工总局、吉林省林业厅、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濒危物种研究所、黑龙江省野生动物研究所、吉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吉林珲春自然保护区、黑龙江省东方红林业局、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东北虎林园、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学会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副校长曹军主持。

校长杨传平在揭牌仪式上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师生员工向与会的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为我校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地方政府以及国际保护组织的深度合作提供了更为宽广的平台,同时营造了有利于猫科动物研究和协作创新的环境与氛围。作为猫科动物研究中心的挂靠单位,我们会在中心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工作条件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相信在国家林业局的关怀下,在国内外组织的支持下,在中心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必定能够整合我国猫科动物研究资源,打造国内猫科动物保护生物学研究的信息与合作平台,引进国际先进的保护和研究理念,推广先进的研究和保护技术,培养高水平的猫科动物研究人才,推进我国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发展。

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司长彭有东宣读了《国家林业局办公室关于在东北林业大学加挂“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牌子的复函》。《复函》中指出,东北林业大学长期开展野生动物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对我国野生动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建设予以了有力支持,在猫科动物研究方面也积累了许多基础资料,具有相应的人才储备和研究经验。为进一步促进猫科动物的相关科学研究,整合科研资源,提高科研水平,同意在东北林业大学加挂“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牌子。请你校加强对该中心的领导,积极打造猫科动物研究和交流平台,采取措施提升其保护、科研和管理水平。

党委书记吴国春和国家林业局保护司总工程师严旬宣读了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组织机构及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

与会领导向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司长张希武也在揭牌仪式上讲了话。他希望研究中心紧紧围绕猫科动物野外种群及栖息地保护、监测和管理等方面的迫切需求和核心科学难题,主动出击,广泛交流,早出成果,最有效地发挥好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的平台作用,为推进我国猫科动物保护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教授做了工作报告。

随后,彭有东司长、张希武司长、吴晓松副司长、夏咸柱院士、马建章院士以及吴国春书记共同为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揭了牌。

杨传平校长致欢迎词

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司长彭有东宣读文件

党委书记吴国春宣读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组织机构名单

国家林业局保护司总工程师严旬宣读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

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司长张希武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教授做工作报告

副校长曹军主持揭牌仪式

专家和领导共同为中心揭牌

上一条:我校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下一条:安徽省蚌埠自然资源保护知识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