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守新副校长深入联系班级参与班会,倾听同学心声

发布日期:2022-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刘守新副校长深入联系班级参与班会,倾听同学心声

1010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来到丹青楼106教室,参加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2021级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区管理专业2班“这十年,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并以我们这一代的十年为主题给同学们讲了一次生动的思政课。2021级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2班全体同学,学院党委书记吴庆禹,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璐璐,2021级辅导员边佳一同参会。

班会伊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刘守新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法律规范体系、法治实施体系、法治监督体系、法治保障体系、党内法规体系建设。

紧接着来自广西的黄敏琛同学和来自新疆的买买提·依明同学分别介绍自己家乡自党的十八大以来近十年的种种变化,从坑洼的土路到平坦的公路,从偏僻落后的小县城到先进发达的大城市。生活中方方面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一不向着幸福生活发展。刘守新副校长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反应中国这十年变化的短片,并深情寄语同学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奋斗。

随后的环节,班会主持人邀请刘守新副校长与同学们分享他眼中这十年的变化。刘守新以我们这一代的十年为主题给同学们讲述他眼中中国的变化。从过去的食不果腹,讲到现在的丰衣足食;从近代的战火硝烟,讲到当代的和平繁荣;从清末的闭关锁国,讲到新时代的包容开放。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刘守新还讲述了很多同学们耳熟能详的时代伟人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叫理想信念、什么叫热血青春。同时他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建设下一个十年更美好的中国而努力奋斗。

为更好地深入联系班级,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刘校长热情询问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动有没有什么困难,同学们逐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对每一名同学的发言,刘守新都认真倾听并记录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对于能够当场解答的问题,刘守新都一一作了解答,对于需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的,刘守新表示,一定尽快协调给同学们以答复,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班会气氛热烈,内容生动有趣,同学们纷纷表示刘守新副校长来到我们身边,参加活动并讲授思政课令我们备受鼓舞,倍加振奋,我们一定牢记刘守新副校长的叮嘱,努力认真学子,争当时代好青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上一条: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Current Biology:我院杨仕隆教授团队合作揭示毒素自我耐受的组织特异性机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