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保学院开展“铭记党史祭英烈,爱国爱党勇担当”清明祭扫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团委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清明节到来之际,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师生党员在哈尔滨市烈士陵园组织开展“铭记党史祭英烈,爱国爱党勇担当”清明祭扫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上午九时,活动正式开始。由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共同为东北抗日联军第十军军长汪雅臣将军墓进行清扫并敬献花篮。随后向在场党员简要地介绍烈士陵园基本情况及汪雅臣将军生平事迹全体党员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沉痛默哀学生党员代表2017级动保2姜海霞进行主题演讲。她说道从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使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奋勇向前。作为百年征程的传承者,她号召广大青年认真学习历史、牢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并将学习转化为学习奋斗的内在动力,勇担时代使命,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动保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永涛进行发言。他强调,此次祭扫是在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组织的一次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活动,既是缅怀先烈,也是激励来者。今年适逢中共百年华诞,抚今追昔、饮水思源,正是无数先烈前赴后继、舍身忘我,才有了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他号召让我们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渐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希望我们站在历史的今天,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在场的师生党员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面向党旗,喊出铮铮誓言。

最后,大家面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表达深深敬意,并围绕陵园绕行一周,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同学们驻足停留、凝神观看。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学习感受,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奋发学习、矢志奋斗,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此次活动是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今后,动保学院将继续抓牢重要时间节点,不断丰富创新党史学习形式,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动保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专题学习第一讲 下一条:我校科研团队揭示气候变暖驱动动物群落生态控制转变的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