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吴庆禹参加2019级动科二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9    作者:杜博为     来源:     点击: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回信,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2019级动科2班于10月31日下午3点35分在动保楼333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吴庆禹老师及2019级学生辅导员杜博为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180AC5

同学们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对全面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重要思想进行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同学表示:“我很自豪成为一名预备农林人,今后会认真学习先辈们的精神,争取早日成为和他们一样为农林事业奋斗终生的合格农林人。”

通过对比各时期中国农作方式,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后我国农业发展之迅猛。观看视频《大国农业》中关于我国农业现状片段,同学们进一步认识科技发展对我国农林事业的重大意义。 “如何成为新时代合格农林人”成为同学们讨论的话题。其中,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农林高校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还祖国绿水青山为使命,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与期盼,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中国的现代化献出农林人的力量,为中国梦的腾飞插上农林人的翅膀。”

1F0761

吴庆禹老师借此机会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微党课,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吴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对同学们“如何树立大学目标”做出指导。“大学生活一定要有目标、要有方向。即使现在没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但要为每天都做好准备:分清轻重缓急,计划当日的事情。慢慢的,自己的目标就会显现出来。”吴老师说到,“大学虽然很忙碌,但还是会拥有许多属于自己的空闲时间,同学们切勿在宿舍消磨时光,多到室外活动、学习、见识,这样才会多进步。” 同学们在吴老师平易近人的讲话中收获颇丰,在明确学习目标与努力方向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农林人的信心。

最后,本次活动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愿传承鹤魂精神,秉承学参天地,德合自然校训,替山河妆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奋斗终生!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院长邹红菲参加2019级动保二班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副院长郑冬参加2019级动保一班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