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永涛参加 2019级动物医学专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9    作者:杜博为     来源: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展现新时代农林院校学子风貌,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2019级动物医学1班、2班于10月30日下午1点30分在锦绣302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永涛老师及2019级学生辅导员杜博为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26C52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回信内容,体悟总书记在信中对农林院校给予的殷切期望。同学们仔细阅读致全国动物医学类青年学生的倡议书,就其内容发表自己的感想,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宠物和畜牧动物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们理应扛起动物医学的大旗,保证动物的健康成长。”通过学习交流,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身为农林院校学子所承载的使命感、加深了时代要求的深刻理解,明确了作为动医专业学生的所应当具备的优秀品质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全体同学通过观看快闪视频《不可思议的中国》,了解祖国各地壮丽山河和秀美景色,增强“从服务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的大局出发、在奋战新时代的征程中”奉献最美青春的决心。

D4118

苏永涛老师借此机会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微党课,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思考感悟与同学们进行分享。苏老师首先介绍了致全国动物医学类青年的倡议书的提出背景,进一步倡导大家一定要夯实理论基础,做新时代的建设者;矢志兴农事业,作新农科的奋斗者;铸魂民族复兴,作新兽医的开拓者。以“诚信是什么”为主题劝诫大家“考试诚信答题,毕业论文独立认真完成”。随后,他带领大家观看徐秀娟烈士的相关视频,引导同学们“牢记使命”。在影片结束后他总结道:“同学们要坚定立志做新时代具有国际视野、饱含家国情怀服务新农科的高素质复合型兽医人才,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信念。”

CFD9C

最后,活动在老师和同学们铮铮誓言中结束——百年五四,薪火相传。我志愿做鹤魂精神传承者,秉承学参天地,德合自然校训。替山河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奋斗终身!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副院长宗诚参加 2019级动科一班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吴庆禹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