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获第六届野生动植物卫士奖

发布日期:2018-12-10    作者:白素英     来源: 东北林业大学     点击:


2018年11月30日,2018年野生动植物卫士行动暨第六届野生动植物卫士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我校的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东北林业大学司法鉴定所)获评第六届野生动植物卫士奖——专业成就奖·英姿卫士奖,白素英副教授现场领奖。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东北林业大学司法鉴定所)的获奖理由是:“经过20余年的科研与实践工作,摸索并建立起了针对多种类型的检材,利用形态学方法及分子生物学方法鉴定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技术,制定一系列野生动植物执法鉴定领域的林业行业标准。感谢你们,为打击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保护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做出的持续努力和贡献。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司长吴志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合作司司长孟宪林、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杜永胜、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青文、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郭立新、海关总署缉私总局副局长王和、野生生物保护学会(美国)北京代表处主任王爱民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野生动植物保护一线、媒体、企业等嘉宾200余人出席颁奖典礼。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在讲话中指出:野生动植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生态安全,促进可持续发展,传承人类文化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政府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采取措施和行动保护野生动植物,并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本次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和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共同主办,由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缉私局和中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支持,及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和野生救援(WildAid)协办,历经近半年时间从来自林业、保护区、森林公安、海关、海警、渔政、检验检疫、NGO、社会等多个领域的190位申报者中评选出34个获奖集体和个人,分别授予科学与技术卫士、先锋卫士、英姿卫士、奋进卫士、榜样与激励卫士、媒体倡导卫士、影像推动卫士等7项荣誉称号。

野生动植物卫士奖2008年首次颁发,主要嘉奖工作在野生动植物保护一线的先进团队和个人。




上一条:马建章院士为我省林下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下一条:学校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