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举办西藏定向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05-09-01    作者:刘晨烨     来源: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点击:

为了让西藏定向生更多了解赴藏工作状况,2008年12月30日下午2:00,野生动物资源学院邀请了07届定向西藏毕业生霍中宝与我院定向生进行了座谈。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新勇老师,辅导员刘甜,王金震,姚帅男老师和我院部分定向西藏学生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赵新勇老师主持。

霍中宝是我院2003级森林旅游专业学生,现在西藏日喀则地区亚东县人民政府工作。在03年报考大学时他就主动填写了“毕业后赴西藏工作志愿书”,有幸成为全国第一批内地定向西藏大学生。在工作中他勤恳务实,表现突出,他创作的作品《相约魅力鹤城共享完美冬运》喜获我国第十一届冬运会主题口号二等奖,他的文章《西藏民生不断改善》在中国网举办的“学习十七大精神”有奖征文比赛中获优秀奖,此外他撰写的《藏汉一家亲》、《农牧区基层党建工作是维护稳定的有力保障》等文章也先后在《西藏日报》、人民网等媒体上发表。

霍中宝在座谈中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西藏工作的心路历程。他先从国家政策、西藏经济现状、赴藏工作情况等大的方面讲起,又从生活习惯、语言沟通、高原气候等细微之处进行介绍,让同学们对西藏有了更多了解。他谈到西藏的交通、通讯十分发达,生活很方便,当地居民非常友好等方面,消除了同学们的畏难心理。他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努力学习,掌握专业基础知识,把自己的发展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为西藏建设贡献力量。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就工作分配、饮食起居等问题进行提问,霍中宝都一一解答,消除了同学心中的疑虑,座谈会在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本次座谈会的举办,让同学们了解到西藏工作的具体情况,放下包袱、轻松上阵,坚定了为西藏服务、为人民服务的信心。

我院现有06、07、08三个年级的西藏定向生共31名,定向生毕业后主要去向是西藏地区县级以下政府公务员。我院注重定向生的培养和健康成长,工作中将党建工作与西藏定向生的培养有机结合,把优秀的西藏定向生吸收进入党组织、凝聚到党员队伍中来。此外,我院还安排西藏定向生担任学生工作助理,由辅导员老师对定向生的电脑操作、公文写作、交流沟通能力等各方面给予指导,帮助他们提高综合素质,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们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西藏定向生一定会带着党和人民对他们期望与嘱托,投身到建设西藏的事业中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上一条:CITES秘书长来我校考察 下一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