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海关缉私局与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8-12    作者:王震     来源: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点击:

2008年12月18日,深圳海关缉私局副局长宋敏与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负责人张伟,在深圳签署合作协议。由此,挂靠在我校的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成为深圳海关缉私局的定点鉴定单位。

深圳口岸是全国最繁忙的口岸,深圳海关也是全国任务最繁重的海关。深圳海关缉私局拥有1000多人的缉私警察队伍,占全国缉私警察的1/6,是全国海关人员最多、业务量最大的直属海关缉私局。目前,深圳海关旅检业务占全国55%,加工贸易监管占全国1/5,快件监管业务占全国1/3,税收征管约占全国9%,运输工具监管占全国70%。深圳海关缉私局组建以来,共查办走私案件33404宗,案值188.7亿元,有力地打击了走私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了进出口贸易秩序,捍卫了国家的经济和政治安全。其中,查办的野生动物走私案件数量为全国海关之首。

挂靠在我校的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在国家林业局和东北林业大学的领导和扶持下,已经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野生动植物执法鉴定和管理服务机构。在为全国海关、公安、法院、检察院等执法部门鉴定服务过程中,凭借鉴定及时准确、收费合理及服务热情深得信赖。

同时,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还承担着繁重的教学科研工作,并且还承担着全国象牙原料及制品的数据库管理和收藏证制作、全国库存濒危野生动物药材原料的数据库管理和核查封装、国家林业局对野生动物行政许可事项的监督检查、国家林业局对野生动物行政许可的论证评审、东北虎基因管理、实验猴基因管理等多项管理服务职能。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这个特殊平台为扩大我校在林业、工艺品、中医药和海关、公安等行业的知名度,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深圳海关缉私局的定点鉴定单位后,将承担更艰巨的野生动植物执法鉴定任务。

上一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黑龙江省动物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暨学术报告会在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国际会议厅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