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播下生命的树种

发布日期:2030-09-04    作者:.     来源: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点击:

4月29日,下午1:30,野生动物资源学院08级辅导员姚帅男老师带领40名学生志愿者前往太安村进行了义务植树活动。

学生们自带工具,准时到达了指定植树区域——运粮河畔。大风天气到处尘土飞扬,吹得人睁不开眼,但这丝毫没有减退同学们的种树热情,大家按照栽种技术要领,拿起树苗,挥舞着铁锹,有的扶树,有的培土,团结协作、紧密配合;种好了,还要踩一踩,把土压实,以确保树苗成活。植树现场到处是一片忙碌的身影,河堤上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由于河堤上沙土松软,给植树工作带来了方便,同学们干得热火朝天,不到一小时,共种植树苗近200棵,看到自己亲自栽种的防风林,同学们感到无比的自豪与喜悦。

此次活动旨在增加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培养社会责任感,通过实际行动为大自然增添一片绿色,营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良好环境。同时,在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到来之际,我们也想通过这种活动遥祭在地震中逝去的同胞,播下生命的树种,感悟生命的意义。

上一条:【学习与实践】杨传平校长为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和成人教育学院做辅导报告 下一条:黑龙江省第28届“爱鸟周”活动全面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