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阳光信使“在行动——失物认领倡导拾金不昧新风

发布日期:2028-09-04    作者: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     来源: 院团委     点击:

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09年4月26日在食堂门口举办了“阳光信使”——失物认领活动,有36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公益活动。

本着“不让一件丢失物品无处可寻、不让一件拾到的物品无处可还”的宗旨,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从图书馆、食堂、二教、浴池等地取回的失物进行整理,将带有失主信息的物品逐一归还,没有失主信息的物品在本次失物认领活动中进行统一展出。

认领现场,人来人往,不时有同学驻足旁观,寻找他们的失物。志愿者们更是不辞劳苦,热情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耐心地帮助同学寻找失物,并收集了大量学生丢失物品的信息以便日后核对。现场的桌子上摆满了钱包、证件、U盘、书本等100多件同学们在校园内遗失的的物品。这其中,有很多是“阳光信使”捡到后主动交到协会的。通过本次活动,搭建了一个物归原主的失物认领平台,免去丢失物品同学的担心与不安,营造一种拾金不昧的氛围,让同学们感受帮助与被帮助的温暖。

经过2小时的失物认领工作,一部分失物回到了主人的身边。看着同学们那种失而复得的感激目光,在场的志愿者们都感到非常的欣慰,他们表示要将这种失物认领活动定期的举办下去,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阳光信使的队伍中来,关注阳光青年志愿者的行动,共同构建爱心联盟,发扬并传播志愿者精神,尽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共青团委

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

上一条:黑龙江省第28届“爱鸟周”活动全面启动 下一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举办学生党员学习科学发展观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