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马建章院士获2010海峡两岸林业敬业奖励基金

发布日期:2022-10-10    作者:张春雷     来源: 人事与专家工作处     点击:

2010年度海峡两岸林业敬业奖励基金颁奖仪式于10月19日上午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东北林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中国林科院研究员张绮纹,南京林业大学教授赵博光,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孙润仓,青海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严鹏等五名教授获奖。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吴斌教授在颁奖仪式上祝贺五名获奖者,并对他们长期从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表示敬意。

海峡两岸林业敬业奖励基金评委会代表顾正平介绍了基金十五年来的颁奖情况,并介绍了本届获奖者简介;海峡两岸林业敬业奖励基金管委会代表祁豫生先生回顾了设立基金的情况。海峡两岸林业敬业奖励基金注资人邵一飞先生的遗孀、子女及已故教授刘业经先生的学生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

颁奖会后,香港有线电视台对马建章院士作了专访。

海峡两岸林业敬业奖励基金是在原刘业经教授奖励基金的基础上建立的。刘业经教授是台湾中兴大学森林系已故教授,曾为培养林业人才和推进林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的学生为纪念老师的功绩,特于1995年出资设立刘业经教授奖励基金,以奖励在林业中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学和科技人员,每年颁奖一次,2005年更名为海峡两岸林业敬业奖励基金。基金自1996年起至2010年已颁奖15年,共奖励了68名作出了重要贡献的林业教学和科技人员,在林业教育和科技界产生了重大影响。

马建章院士简介:

马建章1937年生,东北林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野生动物学家,国家重点学科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学科带头人,国际生物多样性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科学咨询委员会委员。几十年来,一直在各种类型的自然保护区从事自然保护区管理、野生动物生态学、管理学、保护生物学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他的足迹踏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曾多次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他致力于教育事业,是我国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学科、自然保护区学科和野生动物管理、自然保护区管理高等教育的奠基者和开拓者。

我校马建章院士在颁奖仪式上

评审会现场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吴斌教授为马建章院士颁奖

上一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王若芙同学喜获全省导游大赛“十佳导游”荣誉称号 下一条:徐艳春教授应邀参加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举办的美国独立日庆典招待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