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马建章院士在京接受香港有线电视《直通世界》栏目专访

发布日期:2024-10-12    作者:.     来源: 新闻宣传中心     点击:

作为“中国野生动物管理之父”,我校资深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五十多年,为我国的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做出了许多突出贡献。2010年12月18日,香港有线电视《直通世界》栏目组,在北京就马院士的从业经历、坚持历程、为人师表等方面,对其进行了深入的电视专访。

马建章先生是我国著名野生动物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我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院长、全国林业高等院校野生动物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等多项职位,获得过国家林业局首届保护野生动物突出贡献奖——熊猫奖,国家自然保护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及国家级教学名师等多项荣誉。作为野生动物学的资深专家,也作为一名孕育桃李满天下的良师,马建章老师在工作中,研究中的许多事迹、态度和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宣传。

《直通世界》栏目是香港有线电视·中国旅游与经济台全力打造的一档精品栏目。此栏目立足于大中华区,放眼全球华人,并依托香港有线电视在人文历史、文化艺术、财经报导等方面的独特传播力度和深远的影响力,以及香港有线与华人华侨实业家、全球华裔建立的良好互动关系,通过叙述、讲述、纪录、再现等电视专题片的形式,用走、看、采、访的手法纪录中国的地方经济、秀丽山河、文化历史和杰出人物。将通过对马院士的专访让更多的观众从中获益。

《一辈子做一件事的幸福》——马建章院士电视专题片将于近期在香港有线电视播出。

马院士接受记者专访

《直通世界》栏目向马院士赠送礼物

《直通世界》栏目组工作人员与马院士合影

上一条:我校野生动物标本馆被评为哈尔滨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党委召开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