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建章讲堂》—徐艳春 野生动物法医学进展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建 章 讲 堂 

——国家基金系列之名师面对面

 

 

主题:野生动物法医学进展

主讲人:徐艳春  教授

 

 

 

 

时间:20201125日 上午10:00-11:30

地点:动保学院333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专家

国家林业与草原局野生动物保护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国家林业与草原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副主任

国际野生动物法医学会常务理事

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中国动物园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野生动物学报》副主编

 

 

作为东北林业大学最忠诚的学生之一,从1989年开始在母校学习、工作至今,1993年获理学学士学位(生物专业),1995年获农学硕士学位(野生动物专业),2001年获农学博士学位(野生动物专业)。2002-2004年,在浙江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是野生动物法医学和种群遗传管理的理论和技术,应用分子生物学原理与技术,进行物种、个体、性别、亲子关系、杂交个体等的鉴定,以及无谱系种群的遗传管理等。当前致力于大数据平台“野生动物鉴定系统(SISOW)”的研发。

 

曾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国家林草局、黑龙江省和社会团体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了研究论文80余篇。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4年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2019年入选“黑龙江省头雁行动”计划。

上一条:《建章讲堂》— 巫忠泽处长 发展、保护与国家形象 —— 走向后疫情时代的CITES 下一条:《建章讲堂》- 杨仕隆教授 躯体感知介导的动物生存适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