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建章讲堂》- 杨仕隆教授 躯体感知介导的动物生存适应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建 章 讲 堂 

——国家基金系列之名师面对面

 

 

题目:躯体感知介导的动物生存适应

主讲人:杨仕隆  教授

   

 

时间:20201118日 上午10:00-11:30

地点:动保学院333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动物生存适应策略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离子通道与受体分会委员,中国毒理学会生物毒素专业委员会委员。获云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二完成人)。

以动物生存适应中处理生物因素和非生物因素等生命过程为指导,通过建立具有创新性的先进平台,采用整合生物学的研究手段深入研究动物生存适应相关的生理生化策略和生理生态学机制,并同时发掘和改造新型蛋白质机器。近年来,以(共同)第一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身份在领域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8篇,主要工作发表于Nat Commun 2015/2019/2020PNAS 2013/2018/2020a/2020bSci Adv 2017/2020PLoS Biol 2018Natl Sci Rev 2019等。相关工作被NatureScience等作为亮点评述。识别并开发了以SsTxRhTxSsm6aBmP01为代表的16个新配体家族,并发掘了4个候选分子,获得3项发明专利授权,其中2个原创性工具分子(SsTxRhTx)实现全球销售。

上一条:《建章讲堂》—徐艳春 野生动物法医学进展 下一条:杜卫国研究员即将做客第二十五期《建章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