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举办学术报告20161216

发布日期:2016-04-12    作者:.     来源: .     点击:

    报告题目:系统生物学概论

    报 告 人:李云龙 教授

    报告地点:动资楼333会议室

    报告时间:2016年12月16日(周五)8:30

    报告人简介:

    李云龙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岛农业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曾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e Hopkins University)从事哺乳动物胚胎工程领域的合作科研两年。归国后率领课题组于2001年11月3日和6日成功培育出我国首例健康存活的胎儿皮肤上皮细胞体细胞克隆牛“康康”和“双双”(日本河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中央电视台2001年11月13日的新闻联播报道了这一科研成果。撰写出版了“动物发育生物学”、“发育与进化”、“细胞生物学”等多部专著或教材,发表论文百余篇,培育博士、硕士研究生70余名。几十年来在完成多层次,多学科教学任务的前提下,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在猪卵巢内卵母细胞超微结构的演化规律,卵细胞质成熟,猪受精超微形态学,合子胞质变化,猪体外受精,小鼠早期胚胎体外培养,牛、羊、鹿的胚胎移植与胚胎冷冻保存,转全鱼基因(cMT-sGH gene) 鲤鱼的构建,鸡传染性贫血因子基因工程苗研制,哺乳动物早期胚胎发育机理、胚胎信号转导通路分子机制,牛乳腺生物反应器构建,哺乳动物体细胞核移植和小鼠精原干细胞富集定向分化等领域作了诸多探索性的研究。

    欢迎老师和同学们光临!

上一条:马建章院士即将做客第十七期《东林师说》暨第一期《建章讲堂》 下一条: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学重点实验室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举行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