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爱鸟周系列活动 || 博雅讲坛

发布日期:2025-05-05    作者:任晓彤,计永成,姚梦然     来源: .     点击:

由我院承办的黑龙江省第36届”爱鸟周“东北林业大学分会场系列活动的博雅讲坛于5月12日晚6:00在动资楼331国际会议厅准时开讲,此次讲坛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了野生动物资源学院鸟类生态学专家――许青老师为我们进行了主题为“观鸟知识”的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老师以鸟类的基础知识为出发点,向同学们普及了鸟类的基本外貌特征、识别特征等学术知识,并图形并用,通过讲解鸟类剖面图为大家详尽的展现了其各部位的学术名称。其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老师向大家讲述自己多年来与鸟类接触的趣味故事,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各种鸟类的名称与习性印象深刻。

许青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将很难理解的鸟类学知识转化成贴地气的实际观鸟心得分享,使整场讲座的氛围十分轻松愉快,讲座期间不禁响起同学们阵阵的掌声。

讲座共历时2小时,整个会场座无虚席,氛围热烈。通过这次博雅讲坛,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有关鸟类的许多基础知识,同时也了解到了观鸟的方法与意义,为将来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是有不少同学在讲坛即将结束时现场加入野生动物爱好者协会,为本次讲坛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情绪高潮。

此次博雅讲坛是野生动物爱好者协会定期举办的一项品牌活动,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爱鸟周的各项活动中来。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有更多的人了解鸟类,关注鸟类,爱护鸟类,为鸟类保护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雷富民教授即将做客第三期《建章讲堂》 下一条:马建章院士即将做客第十七期《东林师说》暨第一期《建章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