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高级工程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高级工程师 >> 正文

姚允龙

发布日期:2020-09-02    作者:     来源:     点击:

姚允龙个人情况介绍


姚允龙,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姚允龙 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留学两年,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黑龙江省自然基金、黑龙江省留学归国择优资助等纵横向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SCI论文10多篇。曾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第三名)1项、黑龙江省高校科技进步奖(第三名)一项。获得专利和软件著作权3项。

主要研究领域:气候变化与湿地生态学、环境遥感等领域。

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生态系统的影响是全球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生态系统的结构决定其功能,功能的变化体现在生态过程的变化。水文过程是湿地生态系统的关键过程,气候变化与人类活动引起的水文过程的变化进而引起了生态系统结构、生态过程的变化,如炭氮循环过程的变化、植物组成及其多样性的变化。如何量化这些变化对湿地生态系统结构(如植物多样性)、过程(如水文过程、炭氮元素循环过程)的变化、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变化以是本人关注的科学问题。研究组试图利用不同的方法与技术,如野外观测、定量遥感(RS)、模拟实验等方法量化不同空间尺度上和时间尺度上的湿地结构与过程的变化。

欢迎具有生态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地理学和环境科学背景的学生报考硕士、博士。

联系方式:

Emailyl.yao@163.com yaoyunlong@nefu.edu.cn



上一条:刘曼红 下一条:邢晓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