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全竞赛展风采 提升意识共成长-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开展实验安全诗词歌赋征集大赛

发布日期:2023-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东北林业大学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的通知》精神,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引导广大师生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实验技能水平,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于202310月末开展了“安全入口入心,实验顺手顺心”—实验室安全诗词歌赋征集大赛。

学院教师、本科生、研究生踊跃参加。最终共收到参赛作品27个,作品内容涵盖实验室运行安全,仪器使用安全,消防安全,药品安全、生物安全、实验操作安全等;作品形式多种多样,有五言绝句、三字经、顺口溜等。很多作品经过了作者的精心思考,紧扣主题,并结合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实际;能做到对仗工整、朗朗上口、风趣幽默。


经过学院评审小组专家评定,最终评审结果如下:

一等奖(5人):陆洪敏,张晶钰,王金震,黄璞祎,王花。

二等奖(9人):回重贺,刘德旺,任冉,杨天天团队,郭雅婷,罗理杨,邢明伟课题组,许晴。

最幽默奖:回重贺。

最多产创作奖:黄璞祎。

最美创作者奖:王花。

最有创意奖:任冉。

最美文字奖:茹敏敏。

最实在奖:吴家祥。

最扎心奖:张浩翔。

优秀奖:吴奕霖,张维茵,钟延晔,郭杰,商肖郎,王浩,刘诗睿,李泽睿,李想,白润琦。


本次比赛展示了我院师生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实验安全知识水平。通过比赛,营造了师生崇尚安全、落实安全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实验室安全理念入脑入心。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以各类活动和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正确引领,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上一条: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发函致谢东北林业大学国家林草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 下一条:守生态文明践行动,保绿水青山护苍生——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