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毕业五十年同窗友谊在,分别半世纪师生情意长

发布日期:2019-07-12    作者:作者:曲凤仪 拍照:李依然     来源:     点击:

2019710日,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迎来了7位年过七旬的65级动植专业的校友,时隔近半个世纪,他们再次聚首母校,在动保楼332会议室召开了以“毕业五十年同窗友谊在,分别半世纪师生情意长”为主题的座谈会。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名誉院长马建章、院长邹红菲、原院党委书记肖向红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邹红菲院长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荣归表示欢迎,并为大家介绍了学院这些年的发展,在校学生人数以及学院近期更名的相关情况。她表示,学院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要感恩于老一辈动保人的拼搏付出,感恩于校友们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

七位老校友深情回忆了在母校求学期间的难忘经历,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大学四年的积累为自己日后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每位校友都写一段寄语送给后辈们。大家热情都十分高涨,何国昌先生更是现场作了一首诗:

别时五秩故林园,鬓发霜白聚泪旋。

旧貌欣然依梦幻,同窗半世几人还。

新时号角吹华发,老骥千里枥志全。

欲乘飙风飞宇宙,夕阳晚照艳霞天。

最后,马建章院士勉励大家,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沃土培栽,归巢反哺。“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始终是母校与校友之间超越时空的精神纽带。为动保学院,为明天,期待我们再次聚首。


上一条:【关注党代会】马建章院士寄语党代会 下一条:重要通知“关于开展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2019年优秀本科生学术夏令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