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威海刘公岛设立科研教学实习基地

发布日期:2002-11-12    作者:贾竞波     来源: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点击:

2011年11月21—26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文斌,野生动物资源学院院长贾竞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华育平,野生动物资源学院教师刘志平、侯志军、孙广才等一行6人对山东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了考察,并参加了11月26日举行的“东北林业大学科研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参加揭牌的威海市有关领导和人员包括:威海市副市长刘茂德、威海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于连波、威海市林业局局长刘德柏、威海市旅游局局长于胜涛、威海市委接待处处长徐海洋、威海市刘公岛管委会主任袁学恩、威海市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王建松、台北市立动物园兽医师李安兴等。

刘公岛是威海东部的离岸大岛,是中国近代第一支海军的诞生地,1888年北洋水师在该岛设立北洋海军提督署。目前,刘公岛是国家AAAAA级景区,也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海峡两岸交流基地。2008年11月3日,大陆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的领导人首次在台北会谈,签署协议,使两岸现实了“三通”,会谈期间宣布两岸互赠礼品,大陆向台湾赠送大熊猫和珙桐树,台湾向大陆赠送长鬃山羊(台湾髭羚)和梅花鹿(台湾亚种)。2011年4月16日,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作为接收单位迎来了台湾4位特殊“使者”,长鬃山羊“喜洋洋”(雄)和“乐羊羊”(雌)、梅花鹿“繁星”(雄)和“点点”(雌)。

刘公岛自然环境优美,海洋性气候,四季分明,森林覆盖率为87%,非常适合台湾“使者”的生活。岛上现在除了饲养有大熊猫和麋鹿等动物外,还有200多只野生的梅花鹿。为了保证台湾“使者”健康快乐的生活,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与我校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反复沟通,多次协商,决定签署协议,设立“基地”,并在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合作。(1)我校可在该公园中进行研究生教学实习;(2)我校将为该公园提供野生动物保育技术支持;(3)该公园为我校研究生提供科研工作站,从事课题研究;(4)我校将针对该公园的需求和技术难题,合作开展科技攻关;(5)双方共同申报科研课题和合作项目。在威海考察期间,陈文斌副书记一行访问了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与该校海洋学院就未来合作意向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贾竞波院长(右)和威海市刘茂德副市长(左)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

陈文斌副书记一行与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领导合影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校李坚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下一条:我校教师曹颖、刘甜甜在黑龙江省首届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