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启动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6-06-06    作者:发布单位:党委统战部 文字:刘欣 图片:王乙     来源: 我校官网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启动“跟党迈进新时代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战思想报告会。

6月20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黑龙江省委主委赵雨森教授在综合办公楼第八会议室为我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战思想”报告。报告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高玉娟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统战部部长高玉娟宣布“跟党迈进新时代 同心共筑中国梦”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并就活动方案进行简要说明。赵雨森主委从新时代统一战线的理论基础、十九大报告统一战线思想的创新亮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战思想的鲜明特点、新时代统一战线的行动纲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五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战思想。

赵雨森表示,马克思共同体思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的理论基础,他从重要法宝论、同心圆论、制度效能论、民族共同体论、宗教的中国化方向论、政治吸纳论、亲清政商关系论、争取人心论等八个方面提炼了十九大报告统一战线思想的创新亮点;从统战视野特别开阔、联系特别广泛、民心情怀特别鲜明、问题导向意识特别强烈、基础性工作特别明确、领域覆盖特别宽广、工作部署特别全面、工作方法特别具体等八个方面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战思想的鲜明特点;从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指导思想、宏伟目标、战略地位、主要特征、工作方针和根本方法等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行动纲领;从努力建设适应新要求的参政党、大力加强实现新目标的参政党、务实覆盖新领域的民主监督、积极开展负有新使命的政党协商等四个方面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尤其是我校党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王玉琦副书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措施,也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践活动的具体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将贯穿2018年全年,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党派一定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把这项活动的内容传达给每位党派成员,把主题教育活动学习的内容与党派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统战理论研究结合起来、与凝聚同心思想结合起来,与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在学深、学透、弄懂上下苦功夫,不断增强我校党派成员坚定跟党走、同心助发展的立场和决心;二是希望我校的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能够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党派自身特色、结合无党派人士的学科特色,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黑龙江省经济建设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把握能力,不断提高合作共事和组织协调能力,始终做到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三是希望统战部在贯穿全年的主题教育活动中能够不断发现优秀的党外代表人士典型,扩大宣传力度。认真梳理好的经验做法,总结表彰,充分发挥和彰显我校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在学校发展和改革中的重要作用。

上一条: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 下一条:12所高校优秀学子参与我校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