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建章讲堂-规模化动物调查的新技术

发布日期:2023-04-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东北林业大学                           建章讲堂                                   第五十三期

 

生物多样性系列学术讲座  之

规模化动物调查的新技术

主讲人   郭松涛 教授  西北大学

 

郭松涛,东北林业大学动资学院1998届本科毕业生。

现任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国际灵长类学会会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imatology》副主编,《Primates》编委,《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特邀编辑,中国动物学会灵长类学会秘书长和副理事长,中国兽类学会常务理事,国际动物学会灵长类工作组组长,陕西省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秦岭珍稀濒危动物保育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

长期从事野生珍稀濒危动物的适应性进化、行为生态和保护生物学研究。突破野生金丝猴研究技术瓶颈限制,实现个体智能识别和个体遗传关系鉴定,阐明了野生金丝猴婚配体系,揭示了野生金丝猴社群稳定机制;率先在国内开展野生灵长类食性和营养定量研究,建立了食性和营养体系标准;结合肠道微生物宏基因组研究,系统揭示了灵长类对极端环境的消化适应机制。系列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中国动物学会长隆奖(新星奖)。已经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其中多篇被期刊选为封面文章、亮点文章和高被引文章。



时间:2023410日 上午10:00

地点:动保楼333

上一条:建章讲堂-两栖动物早期性腺发育及其遗传基础 下一条:建章讲堂之 动物对植物功能性状的塑造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