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建章讲堂》—周学红教授野生动物保护经济学基本理论与实践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建 章 讲 堂 

——国家基金系列之名师面对面

 

 

主题:野生动物保护经济学基本理论与实践

主讲人:周学红  教授

 

 

 

 

时间:2020122日 上午10:00-11:30

地点:动保学院333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野生动物保护经济学、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法律政策

在国内率先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经济学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并组建了国际合作团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50余篇研究论文。获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第一完成人),梁希林业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

现任中国林学会青工委副秘书长,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鲨鱼工作委员会委员,东北林业大学中国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战略研究中心负责人。

2007年获得农学博士学位,2009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进修经济学,2015-2016年在英国肯特大学School of Anthropology & Conservation做访问学者,从事野生动物保护经济学方向的合作研究。近期相关研究成果被IUCN可持续利用与生计专家组组长给予了高度评价。参与《野生动物保护法》修改(2016年)、起草《黑龙江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建议稿(2018年),应邀在全国人大环资委组织召开的《野生动物保护法》修改工作座谈会上发言(2020年)。

上一条:《建章讲堂》-邢明伟教授ceRNA对环境内分泌干扰物毒性的调控:以As3+为例 下一条:《建章讲堂》— 巫忠泽处长 发展、保护与国家形象 —— 走向后疫情时代的CITES

关闭